2013年9月17日 星期二

手搓麵包之~ 《可愛小狗造型麵包》(附食譜)


手搓麵包之~ 《Hot Dog可愛小狗造型麵包》(附食譜)

早陣子看到網友小米桶製作了小狗麵包,嘩~很可愛喔~! 小米桶介紹這些可愛麵包,是來自日本網站,日本人在麵包造型方面,真的花了很多心思呢~ 多謝小米桶的介紹,令我也湊湊熱鬧,製作了多款可愛造型麵包啊~^3^~

今天先來介紹《Hot Dog可愛小狗造型麵包》
Kelly & Ruby看到這個可愛小狗麵包時,都異口同聲說:『好得意呀~!!』
大女兒Kelly已急不及待吃了小狗麵包,而小女兒Ruby遲遲也未吃,她說:『媽咪,小狗太可愛了,我不忍心咬它』我說:『那麼不要吃它,但小狗麵包放久了,它會發霉啊,到時候,小狗不在你肚子裡,但會掉棄在垃圾箱內啊~』,Ruby聽罷,覺得小狗麵包在她的肚子內會較好,所以乖乖的把麵包吃光光了~ 
《小狗造型麵包》簡單易做,看過圖解後,可能你會驚訝的說:『哎吔,原來造型只須劃兩刀便成了,真簡單啊~!』
材料:
1)高筋麵粉 100
2)水份      60
3)蛋        10
4)糖        13
5)鹽         1
6)即用酵母   1
7)無鹽牛油  8
裝飾:
黑加侖子乾/葡萄乾適量 
掃面蛋液適量
餡料:
生菜、蕃茄、腸仔、奇妙醬

做法:
1)將材料1 - 6 混合成麵糰,然後加入牛油搓至光滑,將麵糰撻至起薄膜狀,將麵糰搓圓後,置於預先鋪上保鮮紙的器皿中,然後表面蓋上一層保鮮紙,置於溫暖處發酵約一小時.
2)待麵糰發酵約兩倍大時,取出輕壓放氣,平均分割成4等份,把麵糰滾圓後,置於保鮮紙上,表面蓋上另一層保鮮紙,靜置約15分鐘.  
3)麵糰壓平排氣,壓成圓形,在左右兩邊劃切開來,形成小狗耳朵,將小狗耳朵拉開些,蓋上保鮮紙,置於溫暖處作第二次發酵. 
4)待麵糰發酵約兩倍大,於表面掃上蛋液,再放上黑加侖子乾(或葡萄乾),放入已預熱180度的焗爐內,烤焗約13分鐘. 
5)烤焗完成後,將麵包取出,放涼片刻,然後加入餡料即成可愛的《Hot Dog小狗造型麵包》









【小貼士】 
1.不同牌子的麵粉受水程度有異,水份會因應情況而有所增減. 2.冬天發酵麵包須時較長,以上食譜的麵包發酵時間,是以一般室溫為26-30度來計算. 
3.不同牌子的焗爐,爐溫各有差異,如發覺成品較乾及深色,可自行更改烤焗時間及溫度. 
4.搓揉麵糰方法,可參考日清網站,我嘅搓揉麵糰方法,大致上同佢差不多呢~ 哈哈哈~唔好叫我玩自拍,因為成手糊好難攪,日清網站幫到你,好~!而家去片 →請點擊→ 這裡
Loading短片等候須時約兩分鐘,請耐心等候】

我的食譜書《自家製手作麵包》,於各大書局有售~

(我已關閉網誌留言欄,歡迎大家到我的專頁內留言~^0^~)
(我在Facebook開了專頁,方便大家留言,歡迎
大家加入閒話家常啊~)
何師奶 ~《全職"煮"婦生活逸事 烹飪分享》

我的微博,請多多關照(注) Haha~http://i206.photobucket.com/albums/bb40/ForYahooBlog/GIF/yausiumi/20090321_0643bd1d76bb3bccba23c4C4pz.gif
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