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0月2日 星期五

「排毒養生」~【桂圓牛蒡茶】(附食譜)

「排毒養生」~【桂圓牛蒡茶】(附食譜) 
http://kellyandruby-mami.blogspot.com/2015/09/blog-post_30.html
中秋過後,朋友分享咗首〈胖胖詩〉,睇完得啖笑,其實胖有胖的美,瘦亦有瘦的美,最緊要身體健康就是了~ 
今年中秋節食咗好多月餅,做節又大魚大肉,雖然冇胖三公斤,但都不遠矣~  haha~要調節好個底子,所以煲咗快靚正嘅【桂圓牛蒡茶】排毒解膩啊~ 
【桂圓牛蒡茶食譜】4人份量
材料:
牛蒡1
桂圓(乾龍眼肉) 25
杞子 15克 
水份 1500毫升
做法:
1)牛蒡置於水中,用厚布洗擦外皮污物及沙泥(不須去皮),切片備用。
2)龍眼肉及杞子用清水浸泡約1分鐘,隔去水份,備用。
3)鍋中加入清水,水沸後加入所有材料,大火煮滾後,加蓋以細慢火煮約1小時即成。
(假若以高速煲烹調,則水沸後以1度加壓5分鐘,減壓後開蓋以大火煮沸即成) 
【溫馨提示】:因食材沒有加入糖,所以牛蒡茶味道是原味,"聞"落香甜,飲落只有淡淡清香味道,不過挺順喉的,而食材可以全部吃掉,不要浪費啊~


牛蒡功效 (資料來源:互聯網)
牛蒡(Arctium lappaL.)英文名Great burdock屬菊科草本植物,根形似人參而素有『台灣人參』與『大力参』美名,是蔬菜中的珍品,深受世界上最長壽民族『日本人』的喜愛與長期食用,是營養與保健價值很高的健康食品。 
◎一般功效論述 
1. 牛蒡入藥有利尿、解熱、消腫與解毒之功效。 
2. 依草綱目記載,牛蒡可『通十二經脈,洗五臟惡氣』及『久服輕身耐老』。語詞有排毒、抗衰老與瘦身之意義。 
3. 牛蒡含維他命A可明目;維他命E可抗老化保青春;維他命B群可消除疲勞維持肝臟機能。 
4. 牛蒡含十幾種胺基酸,其中精胺酸(胺基酸的一種)能刺激免疫系統及促進多種重要荷爾蒙分泌,可增強體力、強精與健骨。 
5. 牛蒡含寡糖及膳食纖維,可健胃整腸,消脹氣,改善便秘,避免宿便導致毒素吸收,進行體內環保,將有助直腸癌的預防。 
6. 牛蒡含豐富菊糖(一種果寡糖),適合糖尿病患者食用。另菊糖在腸道可提供益菌生長養分,有助益菌繁延,抑制壞菌生長,進而維持腸道機能與健康。 
7. 牛蒡有抗老化、降血糖,降尿酸、降血壓、降膽固醇、保肝、消炎、抗菌與抗腫瘤。
http://i94.photobucket.com/albums/l109/kellyruby/GIF/line/Rose-052.gif
(我已關閉網誌留言欄,歡迎大家到我的專頁內留言~^0^~)
(我在Facebook開了專頁,方便大家留言,歡迎大家加入閒
話家常啊~)

何師奶 ~《全職"煮"婦生活逸事 烹飪分享》
 
我的微博,請多多關照(注) Haha~http://i206.photobucket.com/albums/bb40/ForYahooBlog/GIF/yausiumi/20090321_0643bd1d76bb3bccba23c4C4pz.gif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