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19日 星期二

自家製手搓麵包之~《綠茶黑櫻米頂角吐司》附食譜

自家製手搓麵包之~《綠茶黑櫻米頂角吐司》附食譜

很久沒有搓包包了,所以技癢搓了pat糊出來,哈哈~ 對~! 又是高水份的麵糰啊~ 搓揉完成後,為麵包造型煩惱了一陣子,突然記掛兩卷廁紙,所以又來製作頂角吐司啊~ 嘿嘿嘿~
以下是製作流程圖解:

(圖一)高水份的麵糰
圖二(摔撻三百次後的光滑麵糰)

(圖三)室溫發酵20分鐘後,置於雙重保鮮袋,放入雪柜低溫發酵14-16小時

(圖四)低溫發酵完成後,將麵糰排氣分割,滾圓鬆弛15分鐘

(圖五)造型後,置於吐司模內作最後發酵,最愛看見這兩卷廁紙啊~
製成品~ 登櫈~中東版的頂角吐司~ 哈哈哈~很久沒有烤焗吐司,爐溫高了,變了Tan色~ O.o"

奄尖聲悶的處女座,放涼後即時將麵包去皮,切了兩片麵包皮後才記起,還未拍麵包組織圖,算吧,隨意拍了兩張組織圖~ 呵~!
(組織是鬆軟的,很喜歡厚切的吐司啊~ 我沒有用麵包切片輔助器,我是徒手切的,曾想購買切片輔助器,但蝸牛師奶著實太有效率了,最後練成了徒手切片法,已不須購買切片器了~嘿嘿嘿)



《綠茶黑櫻米頂角吐司》食譜材料:
1.高筋粉 300

2。蛋      50
3.水份   170克(新手須減水份為140克)
4.
黑櫻米  10
 
5.砂糖    40
6.鹽       2
7.綠茶粉   4
8。依士     3
9
. 牛油    20克(可改用葡萄籽油 16克) 
做法:
1.1-8 混合成麵糰,然後加入牛油或葡萄籽油,
搓至光滑,將麵糰撻至起薄膜狀, 將麵糰搓圓後,
置於預先鋪上保鮮紙的器皿中,然後表面蓋上一層
保鮮紙,置於溫暖處發酵約20分鐘後,放入保鮮袋
內扎實袋口,置於雪柜普通格低溫發酵12-16小時.
(發酵的時間可介乎16-24小時,現在我常用的低溫
發酵法,最長的發酵時間不多於48小時)
2. 發酵16小時後,將麵糰取出回溫(大約須時15-20
分鐘), 然後輕壓放氣, 並分割成2等份把麵糰滾圓後,
置於保鮮紙上,表面蓋上另一層保鮮紙,靜置約15分鐘.
3. 麵糰壓平排氣,造型後將麵糰放入已掃固體菜油吐司
模內作第2次發酵(表面蓋上保鮮紙),待麵糰發酵約九成
滿時,除去保鮮紙,合上蓋子,放入已加熱至180度的焗
爐內,烤焗約30分鐘即成。


【小貼士】
1.不同牌子的麵粉受水程度有異,水份會因應情況而有所增減.

2.冬天發酵麵包須時較長,以上食譜的麵包發酵時間,是以一般室溫為26-30度來計算. 
3.不同牌子的焗爐,爐溫各有差異,如發覺成品較乾及深色,可自行更改烤焗時間及溫度.
 4.搓揉麵糰方法,可參考日清網站,我嘅搓揉麵糰方法,大致上同佢差不多呢~ (P.S.:哈哈哈~唔好叫我玩自拍,因為成手糊好難攪,日清網站幫到你,好~!而家去片 → 請點擊→ 呢樹)
【Loading
短片等候須時,請耐心等候】~

我的最新食譜書《自家製手作麵包》現於各大書店有售,(商務、大眾中華三聯Page One等) 因反應熱烈,部份書店缺貨,現已加緊補貨中,因有網友反映已到書店多次但未能成功購買《自家製手作麵包》一書,深表歉意,網友可要求書店代為留貨,當書店一番貨,即會
通知留貨的顧客購買啊~ 多謝大家支持~感動ing~海外網友可於以下網上書店訂購→http://www.yesasia.com/

(我已關閉網誌留言欄,歡迎大家到我的專頁內留言~^0^~)
(我在Facebook開了專頁,方便大家留言,歡迎
大家加入閒話家常啊~)
何師奶 ~《全職"煮"婦生活逸事 烹飪分享》

我的微博,請多多關照(注) Haha~
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