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26日 星期四

OLYMPUS Om-D E-M1旗艦級可換鏡頭相機全球同步發佈會

OLYMPUS Om-D E-M1旗艦級可換鏡頭相機全球同步發佈會

我好喜歡呢個slogan『快樂攝影』,可以用相機拍攝到喜歡的人和事,而相片質素達到我所要求的,我會加倍快樂~
Blog初期嘅相片,係用DC拍攝,到後期轉用單反相機,近日開始轉用可換鏡頭的數碼相機,因機身輕巧過單反,感光度相比我用開嘅單反相機更高,所以出席tasting event,拍攝食物相片,已由單反轉用可換鏡頭的數碼相機了~

早幾日出席Olympus Om-D E-M1旗艦級可換鏡頭相機全球同步發佈會,令我對可換鏡頭數碼相機加深認識~
Olympus Om-D的全新色彩創作工具Color Creator令我印象深刻,因為佢可以將拍攝嘅影像,預先調較色相及飽和度,透過Live View及直覺操控方式,調較至我所需嘅影像效果,無論想增加色彩飽和度令相片更鮮艷;又或者降低飽和度將影像變成黑白;甚至透過同時改變色相和減少飽和度來保留相片部分的色彩,都一樣操控自如~










以下相片係用Olympus Om-D E-M1拍攝~ 試機時我選用Auto,而最後一張係朋友幫我拍攝~



發佈會完結後,體貼的大會安排了自助午餐~ 而紀念品是別緻的Olympus Om-D E1手機掛飾~ Kawaii呢~!
OLYMPUS Om-D E-M1旗艦級可換鏡頭相機(資料由OLYMPUS提供): 
OLYMPUS OM-D E-M1OM-D系列的最新成員,它亦是OLYMPUS現時定位最高、 功能最強的可換鏡頭數碼相機。OM-D E-M1支援結合 Contrast Detection AF(對比 度檢測自動對焦 )及 On-chip Phase Detection AF(相位檢測自動對焦 )技術的 DUAL FAST(Frequency Acceleration Sensor Technology) AF對焦技術,在全 新開發的1,630萬像素Live MOS感光元件上,OLYMPUS的科研人員特別在感光元件 上加入On-chip Phase Detection元件,令4/3系統鏡頭尤如使用單鏡反光相機般,實現 高速的On-chip Phase Detection AF。 
除此之外,結合鏡頭、感光元件及全新的TruePic VII影像處理器,OM-D E-M1可根據 每支M.ZUIKO DIGITAL及ZUIKO DIGITAL的設計特性,特別在鏡頭變形、色差及暗 角補償提供自動修正能力,而且全新TruePic VII影像處理器亦可以將每支鏡頭的銳利 度獨立調校,使影像效果更為自然,避免舊款影像處理器統一調校影像銳利度,反令 一些銳利度很強的高階鏡頭在過度調校下,輪廓邊緣變得過於生硬的問題。 
OM-D E-M1提供內置EVF電子觀景器,提供236萬像素及0.74X放大率(相等於 35mm相機標準),電子觀景器的背光系統可以根據拍攝環境自動調節,令用家得到 更自然,媲美傳統光學觀景器的顯示質素,同時可以在取景期間得到更多即時影像調 校和預覽能力。 
OM-D E-M1主要特點: 
※ 全新研發1,630萬像素Live MOS感光元件,結合首次配備的TruePic VII影像處理器,提供極致的影像質素 
DUAL FAST AF感光元件內置On-chip Phase Detection AF,加上原來Contrast Detection AF系統,提供快速、高精準的對焦配套 
TruePic VII影像處理器提供鏡頭變形、色差及暗角補償自動修正能力,並可根據 鏡頭種類自動優化相片銳利度 
81Contrast Detection AF、新增精細自動對焦功能 
37On-chip Phase Detection AF,全面兼容ZUIKO DIGITAL單反鏡頭 
內置236萬像素超高解像度EVF電子觀景器,取景效果足以媲美全片幅單反相機 
全新進階55級影像穩定系統 
輕巧鎂合金機身,提供防水滴、防塵及耐寒能力,保證可以在零下10度環境下運作 
最高快門速度1/8000秒 
連拍速度可達10fps 
提供ISO LOW(相當於ISO 100)的最低感光度 
全新色彩創作工具Color Creator 
改良定時相片及影片拍攝功能 
全自動HDR高動態範圍相片拍攝 
Wi-Fi無線功能,方便隨時隨地傳輸相片及作遙控拍攝 
2 x 2操作轉盤 
OM-D E-M1其他特點: 
3”可調校角度、104萬像素觸控式屏幕 
影片放大拍攝及Art Fade功能 
進階Live Bulb模式 
新增Photo Story一併故事模式 
改良Art FilterArt Effect系統,提供12大類,合共468款不同拍攝效果 
提供峰值對焦功能 
最高閃光同步速度1/320秒 
內置直徑3.5mm收音咪插孔 
改良影片編碼及提升影片拍攝質素 
全新M.ZUIKO DIGITAL ED 12-40mm F2.8 PRO專業級鏡頭 
全新HLD-7電池手柄 

(我已關閉網誌留言欄,歡迎大家到我的專頁內留言~^0^~)
(我在Facebook開了專頁,方便大家留言,歡迎大家加入閒
話家常啊~)

何師奶 ~《全職"煮"婦生活逸事 烹飪分享》

我的微博,請多多關照(注) Haha~http://i206.photobucket.com/albums/bb40/ForYahooBlog/GIF/yausiumi/20090321_0643bd1d76bb3bccba23c4C4pz.gif


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