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14日 星期二

Compass Visa麵包機食譜之~《原糖芝麻鮮奶吐司》(附食譜)


Compass Visa麵包機食譜之~《原糖芝麻鮮奶吐司》(附食譜)

自從Compass Visa迎新禮品Design Factory
包機進駐我家後,我就開始研發麵包機食譜,
因為跟機食譜未達我的要求,所以才自行研發
食譜啊~^^~


上次分享了《麵包機鬆軟白吐司》食譜,很開心
收到很多網友的正面評價,部份網友還上載了製
成品照片給我,看到大家的製成品都鬆軟非常及
彈力十足,真的很高興啊~^0^~ 令我有更大的動
力,繼續研發鬆軟又美味的麵包機食譜~\(^3^)/~

暫時我會選用較簡單的直接法來製作麵包機食譜,
待大家熟習使用麵包機時,我會研發進階麵包機
食譜,例如加入湯種/液種/中種/老麵/......,
不過,暫時的大方向依舊選用最簡易的直接法吧~

今天要介紹的是,彈力十足的《原糖芝麻鮮奶吐司》,
原糖是什麼東東? 原糖即是未經漂白的蔗糖,蔗糖
味道更香濃及較健康,而芝麻粉是選用日本芝麻粉,
於吉之島超市/City'super有售,這款芝麻香味十足,
價格合理~ 有機+未經漂白的高筋麵粉購自TASTE
一包2.27kg,才售五十多元,初時還以為多了「有
機」這兩個字,會變成天價,哈~! 但又ok啊~ 平均
1kg也只是二十多元,價格也算合理~^^~

麵包機放入材料時,須依既定程序,須先加入濕材料,
才可放入乾材料,假若次序弄錯了,會影響混合效果,
最後成品有機會未如理想啊~ 所以緊記,須先加入濕
材料,然後才加入乾材料啊~


Design Factory麵包機操作很簡單,放入盛載材料的不
黏模,然後選擇程式1=Basic,按Color,選擇麵包皮色
澤為Light,按Start走人,約三小時左右,新鮮麵包便
出爐了~\(^0^)/~


今次的成品也是很讚的啊~ 歡迎大家將這個食譜的製成
品相片上載到我的專頁,待我將大家的《原糖芝麻鮮奶
吐司》又或者是《麵包機鬆軟白吐司》製成品跟網友們
分享啊~

《原糖芝麻鮮奶吐司食譜》
(Step one)先將以下材料放入不黏模內膽:
鮮奶180
雞蛋20
2
原糖35
(Step two)然後
將以下材料放入不黏模內膽:
高筋麵粉250
黑芝麻粉10
即用酵母3克 (不是乾酵母,而是即用酵母,雖然佢哋
外貌似到不得了,但使用方法及份量有別,即用酵母於
烘焙店有售)
無鹽牛油

做法:
將已盛載材料的不黏模放入Design Factory 麵包機,
選用1號程序Basic,然後揀選colorLight,蓋上機
蓋,然後於麵包機剩下20分鐘時間時,可自行按掣熄機,
stop三秒即可
(Remarks: 每部麵包機功能上有異,可能我所提供的
食譜只適合 Design Factory麵包機,因我知道有網友
試過將 P仔食譜套用在 Design Factory上,但效果未
如理想,所以今次我特意為 Design Factory撰寫適合
此機使用的食譜,未知會否適合其他麵包機使用啊 ^^" )


(我已關閉網誌留言欄,歡迎大家到我的專頁內留言~^0^~)
(我在Facebook開了專頁,方便大家留言,歡迎
大家加入閒話家常啊~)
何師奶 ~《全職"煮"婦生活逸事 烹飪分享》

我的微博,請多多關照(注) Haha~http://i206.photobucket.com/albums/bb40/ForYahooBlog/GIF/yausiumi/20090321_0643bd1d76bb3bccba23c4C4pz.gif
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